我认识的某个女孩

你已经二十岁了吗?二十岁对你又意味着什么呢?会是你人生某个阶段的转变吗?在某个女孩的身上,我看到了二十岁对她的意义。她,正在蜕变着,从平凡的丫头蜕变成渴望爱情的女孩了。 属于她的时代开始了,那是一个自由勇敢去追求一切的时代。渴望爱情的心给了她勇于追求一切的力量,因为她知道幸福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
     
      我是在什么时候认识了这个女孩呢?应该是进入大学的时候吧,虽然之前我们已经同校了一年。刚认识她的时候,从她的行为举止和穿着打扮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她是一个乖乖牌的女孩,那我这个坏女孩会跟她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我很期待。跟她相处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当初对她的第一判断得到了证实。她可以说是我认识的所有人当中最乖的了,真想向她父母讨教如何可以调教出这样乖的孩子。她每天都会跟家人通话却从来不感到无聊,即使是聊些生活上的琐碎事,比如说今天的午餐吃了什么或者是跟朋友做了些什么的,日复一日,风雨不改。她非常的孝顺父母,从来都没逆过他们两老的话,也从来不对他们撒谎。我不禁在想,如果我这个野孩子也能像她那样那该有多好啊,至少我妈能得到更多的安慰。
     
这个女孩的生活习惯也非常的健康,每天都早睡早起。不像我这只夜猫,不到半夜都不会想睡,要到中午才会自动爬起来。她的生活很节俭,不会乱花钱去打扮,所以平时看起来挺像乡姑的。她很勤劳,每次的成绩都是顶呱呱的。她有点胆小,怕黑、怕危险、怕人,连那么可爱的猫狗都怕,为什么就不怕我这只顽皮猫呢?真搞不懂。她很宅女,很少参加其它的活动,除了上课,整天就只会窝在房间里。她也很爱哭,或许是她太感情丰富了吧。她很重视朋友,绝对可以为了朋友而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因为她,在过去的大学生活里,我过得很幸福。也因为有她,我决定去寻找回已经被我丢失的真心。

这样的一个她在二十岁时开始蜕变了,就在某个男孩悄悄地住进她心里后。

对方是这个女孩的同校学长,他们是在某个团体的例常认识的,当时大家都很陌生。出席了几次例常后,他们开始认识彼此,这个女孩一直都把这个男孩当作是很好的学长,至少当时她是这么认为的。他也是她很好的倾述对象,难过时就会找他诉苦,遇到问题时也会找他帮忙。我想爱情的种子在这时已经悄悄地被埋在女孩的心里了吧。半年后,他们参加了一个三天两夜的培训营,这是女孩第一次去参加得在外过夜的活动营,所以她有点不安。男孩是一个很细心的人,他看出了她的不安,一直都很照顾她,不断地开解她,就这样爱情的种子开始在女孩的心里发芽了。

女孩开始变得很开朗,不像以前整天都那副呆呆的样子。她开始参与并活跃于更多不同的活动,扩大社交圈子,现在的她还会带领朋友一起疯狂呢!她也开始学习打扮了,有几次还令我们惊叹到无法回神呢!当时我们不断地在猜想究竟是什么可以令这个女孩有这么大的转变呢?现在,我懂了。

男孩就快毕业了,女孩开始想到底要送什么礼物给学长好呢?最后她决定制作一个装满属于他的回忆的短片送给他来感谢过去男孩对她的照顾与关心,那是一份单纯想感激他的心意,女孩并未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他了。为了制作那个短片,女孩付出了不少心思,不断地去请教别人,从零出发,由一开始的不懂变成现在这方面的专家了。女孩一直都以为自己想对学长好是为了感激他,直到她在网上阅读了一封电邮后,她终于确定了自己对他的心,接着女孩会怎么做呢?

好不容易等到考完试的那天,女孩约了男孩一起去海边吹吹风,聊心事,男孩答应了。其实男孩早就发现女孩对他的爱意了,但他一直都把女孩当作是妹妹般照顾,女孩也感觉到这一点,但女孩的心已经由不得她本人去控制了。那时我不禁在想,既然男孩早就知道了,为什么就不跟女孩保持距离呢?难道他不知道这只会让女孩越陷越深吗?究竟男孩在想些什么呢?

在某个活动结束后,他们搭上了同一辆巴士,原本女孩是想在下车前向男孩告白,但始终鼓不起勇气。回到家后,为了不让自己日后会后悔,女孩拿起了手机sms跟他告白说:“我喜欢你,但你不需要给我同样的答复,只要让我就这样继续喜欢你就好了。”过了好久,男孩才回复说:“对不起,我知道很久了,但我不知道要怎样去面对你。” 其实女孩早就料到了,这是她单方面的爱恋,但她不后悔,她只是想勇敢地对自己的感情诚实。

有些人或许觉得她很傻,选择了默默地守护一段不会开花结果的爱情,而去浪费自己的青春,真的值得吗?其实在爱情的世界里,没有人会去研究“值得吗这个课题,大家都是随着自己的心走的,计较的话就不是真爱了。我希望那个男孩不会因为女孩对他的爱而感到压力,即使你现在不爱她,但也请不要阻止她爱你,因为那是属于她的幸福,没有任何人拥有任何权力去剥夺她心中的爱。从女孩的身上我学到了其实爱并不是要拥有对方才会幸福,像女孩这样把喜欢的人放在心上然后不求回报的付出也是一种爱的幸福。
 

2 Response to "我认识的某个女孩"

  1. sAn says:
    February 9, 2012 at 11:47 PM

    勁哦,每一篇都是滿滿的字.
    祝你一切順利啦!還有幸福快樂

  2. sunny says:
    March 3, 2012 at 6:49 AM

    我已经是个早熟女啦!我还暗恋一个男生4年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