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相信大家在人生的旅途中难免会想到这个问题。

人终究都会死的,那为什么现在还要坚强的活着?尤其是当生命中某些难以避免的伤痛和苦难一次又一次的冲击你的心灵时,有些人更会想知道为什么人要活着。有些自杀的人并不是因为要逃避现实,而是看不到活着是为了什么?当你把一切都看开了的时候,同时也放下了要活着的执著。

想着想着,我迷失了,因为不知道答案。

直到看到一些很简单的话,突然间我醒了。


“生命的意义就是不断地追寻幸福。”


对啊,虽然看开了很多事情,也开始对不如意之事免疫,但是对于好的东西谁不想要呢?活多一天,幸福的一天,就多赚了一个可以得到幸福的机会,也可能可以多赚一份幸福,既然如此,何乐而不为呢?

但是,又有些人说,我多活一天,就痛苦多一天,因为生活有太多不如意的事了。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试问谁活在在这个世界上就不曾遇过呢?同时,人生幸福事也是十常八九的,秘诀就在于“知足”二字。

在很累的时候,能有一觉好眠,这是用钱都买不到的幸福。
在很渴的时候,喝到世界上最普通的白开水时,那感觉你应该试过吧?是幸福的。
在很饿的时候,就算吃到的是一碗普通的白饭,你也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幸福的美味。

没有痛苦,何来幸福?如果让你每天每夜无时无刻都感到幸福,你觉得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当你不记得痛苦过后,你还会记得幸福是什么吗?恐怕那时候你懂的就是 “不惜福”了。


“幸福不是一种时态,而是一种状态。”


就算令你幸福的事情过去了,但是那份感觉是还在的,你所需要做的就是不时拿出来重温,重温故事的当时,你也重温了当时的感觉,当下的你就是幸福的。这是怀念,不是迷恋。不管结局如何,别因曾经的幸福而痛苦,而是要因曾经的痛苦而幸福。

别忘了“生命的意义就是不断地追寻幸福,”这才是我们要的终点。




0 Response to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