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


今天早上一觉醒来,觉得时间尚早,但睡意已全无,于是梳洗完毕后,我就决定步行到附近的温泉区泡脚。从学校到温泉区,只需短短3分钟的脚程。早上山上的气候很凉,双脚泡在温水中,顿时寒意全无。眼见四下无人,我戴上耳机,播放音乐,上半身躺在地板上,大声地哼唱。

眼见时间快到了,依依不舍得把双脚抽离那温暖的泉水,套上拖鞋,步行回去,途中不忘好好的欣赏周围美丽的风景。踏进校园,已有几个学生到达学校,正在课室外玩得不亦乐乎。吃完早餐后,我坐在篮球场上,继续听着音乐,突然觉得伤心,因为再过两个星期,我就要离开这里了。沉浸在这种思绪时,身后突然冒出了两个黄毛丫头,企图吓我,结果是她们成功了。

在这个学校服务至今已进入第四周,由一开始的陌生,发展成现在的打成一片,当中到底放入了多少感情?离开时还潇洒得起来吗?十三个学生当中,每人都有他独特的性格,值得骄傲的地方。当中有一个学生令我感到安慰。他一向以来功课落后于他人,不是他不努力,而是他资质有限,但至少他肯学。今天他终于成功背诵了一首30字的唐诗,对于他人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对他和对我来说,这是一份成就感,也令他的自信心渐渐增加,阅读课时也敢念更大声了。当然这十三人当中,也有不少令人头疼的学生,发生过打架事件、偷窃事件、逃学事件等等。。。
 
虽然在这里我的身份是一位老师,同时也是执行官,如果要我时时保持住严肃的神情来令他们安分守己,那很抱歉,我的玩心仍然很重,偶尔我会和他们一起跳舞,向他们恶作剧,藏起他们的零食,突然间吓他们一跳,骚他们痒。但是他们还是很给我面子,当我喝令时,他们仍会乖乖听话,给予我配合,关于这一点我衷心的感激他们。

今天上阅读课时,我还听到了一则有趣的对话,顿时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老師:人不可貌相是什麼意思?
學生:意思是不可以騙人。
老師:為什麼?
學生:因為我有看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老師:(当场傻眼接着哈哈大笑 ^^

放学时,我送几位学生回家,途中遇到某个学生饲养的狗名叫朱莉亚,当时他就叫他的狗来咬我, 当然朱莉亚没理会他的指令,不然他和它都死定了。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老师很不乖,常常欺负我,还帮我“按摩”。”好吧,我承认我是个不乖的老师, 同时我也很喜欢自己的“不乖”,因为我就是我啊!

虽然未来是个未知数,但好好的活出当下,做回自己,才是最重要。如果连做回自己都失败,那未来的成功还属于你的 吗?那你是谁?如果连自己都没好好的爱自己,那你还有什么资格去爱别人?偶尔桌上一杯茶,手上一本书;或者脚上一双球鞋,手上一架相机,好好的爱自己,享 受生活,幸福其实真的可以很简单。也只有这样,你才能把幸福传播出去。

 




0 Response to "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