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夏日学校课辅志工活动 (2)


08/07/2011 (培训第二天)

咦?怎么又是我最早起床啊?平时的我明明就很会赖床的呀,所以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句话有待置疑。。。
洗漱完毕后,当然就是下楼去迎接我可爱的早餐啦,哈哈。。。

   
  


 
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开始英文教学的课程。其实我还蛮排斥分组讨论的环节,因为我都只会乖乖的当聆听者,毕竟我对当地的教育文化不熟悉,而且在陌生的环境下,我都不太有兴趣主动去认识新女性朋友,因为不好玩,好想跟男生搭讪却没胆,所以只好乖乖坐着听咯。与工作人员相处时情况却完全相反,无论男女老少,我和他们很谈得来,再加上我会台语,令大家都觉得我更亲切哦,哈哈。。。吃午餐时,我还收到一份礼物耶,送我们礼物的大叔说便当盒的方便木筷里的化学物质会危害到人的健康,所以就送我们每位海外志工一副餐具。
在跟大叔交谈时,还跟他学了一对对联:

“麵無麥 愛無心 單翅難飛
  餘不食 親不見 無門可開”
横批是“郎不歸鄉”

这对对联讲解的是中文简体字已丧失了它本身的原意与中华文学的文化,同时也道出了台湾人努力传承繁体字的精神。

午餐时段过后的课程就是数学教学。一开始,我对很多数学名词都感到很陌生,毕竟在马来西亚数理教学的媒介语为英语,但渐渐地我也开始跟上轨道。讲解完后,老师就派一份试题给我们尝试,好让我们了解现在小学生的教育程度。是以往太过依赖计算机的关系吗?我的脑袋真的有点要打结了,尤其是在解决分数的问题时,这样的我要怎样去教小朋友啊?得开始头疼了吧。。。

休息10分钟后,就开始进入班级经营的课程。在这么多的课程里,我最爱这个了,因为无论你多么的会教书,都得要学生都乖乖听你讲解时才有用。这个课程的内容真的很实用,令我受益良多。在分组讨论时,我也开始变得活跃,踊跃提出意见,同时发现到原来很多人都以为我是台湾人,只是腔调有点不一样,哈哈。。。

今天没机会上网,明天就要进入山上的部落了,不知那里的网络如何?我有点想念网上的生活了。。。



0 Response to "2011年夏日学校课辅志工活动 (2)"

Post a Comment